昼伏

吃啥都能饱

【查理苏x你】高烧



世人皆关心你因何失眠。

而我……

在等你醒来。

 

夜晚是世界赋予凡间最公平的时刻。

房间里所有明丽的装饰,都在黑暗的吞噬下,变得暗淡无趣。

你的目光在周身环视一圈,最终落回到床头柜上鸭子形状的小夜灯上。

圆滚的身体,在夜色里散发出橘色的暖光,像一个稚气未脱的骑士,守护自己的方寸之地。

你被自己的这个想法逗笑,手指扫过鸭子的头顶,视线却落在下方,查理苏的睡颜上。

 

他极少这样安静地出现在你面前,和清醒时是完全的反差。

沉默,痛苦,也脆弱。

你看向他紧皱的眉头,感觉自己的心脏也像是被狠狠揪住。

从柜子里找到生日时送他的香薰蜡烛,你在桌面上点燃,看着跃动的烛火,氤氲出淡淡的雪松香气。

心绪跟着平稳了一些,你转回头,见到查理苏翻了个身,朦胧着睡眼看向你。

他还是这样,睡眠极轻,一点轻微的响动就会醒来。

你走上前,将手背探在他额头,声音极尽轻柔:

“感觉好些了吗?”

他没有回答你的问题,紫色的眼眸微微颤动。

片刻后,他从被子里伸出手,握住你将要撤回的手。

贴上来的指尖冰冷,让你忍不住伸出另一只手,包裹住那份寒意。

 

“未婚妻。”

他终于开口,声音喑哑,像是蒙了尘:

“我会成为一个好人吗?”

 

1

一小时前。

终于结束了一天的工作,你放任自己去泡了个澡,一直躺到困意袭来,才终于舍得离开浴缸。

手机在浴室外的桌面上持续震动,你匆匆围好浴巾去接,下一秒就在听筒里接收到了查理苏的喘息声。

“你怎么了?”你从那过于沉重的气声里察觉到异样。

“没什么,”他清了清喉咙,声音里隐进一丝委屈,“未婚妻不接我的电话,我以为你不要我了。”

“刚去洗澡了,我以为你会再晚些打来呢。”

 

你把手机放在梳妆台上,双手熟练地在脸上拍打起护肤品。

过去的这段时间,你们的生活几乎都是如此。白天各自忙碌,到了晚上,就打一通电话,聊一些有的没的,之后各道晚安,为平凡的日子画上句号。

查理苏今天有三台手术,你本以为他会忙碌到更晚,洗澡时还在思忖,要不要在晚些时候给他订上一份外卖。

结果计划还没实施,他已经甩了一串未接电话过来。

 

“今天怎么样,手术很累吧?”

察觉到对面长时间的沉寂,你又开启了一个新话题。

“是啊,好累,想要未婚妻抱抱。”他声音闷着,甚至听起来有几分绵软。

“之前送你的抱抱熊呢?让它替我抱你吧。”

你十分贴心地想到了解决办法,本以为会听到熟悉的浅笑声,却意外地收到一句正经的回复:

“未婚妻送的礼物,我都藏在柜子里了,谁也不许碰。”

“倒是也没有这个必要……”

你低声念叨一句,还想说些什么,却又被他的声音打断:

“明天要降温了,未婚妻出门记得多穿一点,早上如果起不来就打给我,我让吉叔去接你,三餐记得按时吃,不要总是一工作就忘了时间……”

他的话说得急迫,像是在赶时间,你听得一脸莫名,心中隐隐升起一阵不安:

此时的他,比起关心,反而更像是在为以后的事做交待。

 

“查理苏,你是不是有事瞒着我?”

你焦躁起来,声音也大了些。

但电话那头却没有了声音,任凭你如何呼唤,得到的都只是安静。

寂寥的空气里,只剩钟表运转的滴答声,你无措地盯着手机屏幕,像是在等一场奇迹。

然后一个略显苍老的声音出现在听筒里:

“小姐。”

“……吉叔?”你迟疑着反问。

“是,抱歉小姐,少爷有些发烧,现在已经睡了,他先前嘱咐我,如果没能来得及,就代他说一句晚安。”

“……”

你在这一刻突然深切地认识到,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这句话是真的,面对突如其来的信息,你脑子里出现的,只有一句原以为自己这辈子都不会说出口的话:

“三分钟,我要知道他的全部信息。”

 

2

没有了那个守在身边吵闹的人,你第一次发觉,查理苏的家里空旷到让人感觉孤独。

偌大的客厅里,只有吉叔在门廊处等你。

见你进来,他接下你的外套和背包,顺便为你指了客房的位置,告诉你今晚可以在那里歇息。

 

“谢谢,他怎么样了?”你无心顾及自己,目光扫向查理苏的卧室。

“吃了药,现在还睡着,没什么大碍。”

吉叔的声音平静得一如往常,让你也稍稍放下了心。

原本想要进去看一看他,脚步迈出去,又默默撤了回来,问出一句自己在路上反复思考的话:

“他最近很辛苦吗,怎么突然病成这样?”

你最近忙到没有时间去关心自己身边的人,如果是因为这样而忽略了他的身体状况,你会感到自责。

但吉叔只是摇头,把刚倒好的,带着温热的水杯递到你手里。

“少爷他,每年的这个时候,都会生一场病的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是……呃,一位故人离开的日子。”

你还想追问下去,却在吉叔的眼神里,看出了言尽于此的意味。

于是决定不再打探那些被他深深埋藏的秘密,只在这个漫长的黑夜里,陪伴他等待光明。

 

查理苏的床并不大,和他健硕的身形比起来,甚至显得有些狭窄。

你无法想象那个在人前极尽浮夸的人,回到自己的小空间里,需要的就只是蜷缩在小床上,寻觅一份奢侈的安全感。

心里某个柔软的地方被触动,你弯下身,将他垂落在外的手臂,轻轻放进被子里。

柔软的布料滑过手背的那一瞬间,你发觉自己的手腕突然被反手握住。

你吓了一跳,小心地看向他的脸,却见他仍旧双目紧闭,握住你的手,却也没有要松开的意思。

 

“不要走。”他唇齿间逸出一声呢喃。

“我不走,你别怕。”你腾出另一只手,轻拍他的胸口。

他似乎并没有听到你的话,呼吸变得急促,手上的力道也跟着加重:

“我不要吃冰淇淋了,也不要气球,你别离开我……”

他的语调极尽悲伤,是你从未见过的哀痛。

不知为何你突然不敢直视这样的他,努力稳了稳心神看过去,便见到一粒透明的泪珠,正顺着他的眼角滑落。

你用手指去拭那蜿蜒的泪痕,在滚烫的面颊上,收获水汽带来的一片冰凉。

“怎么办,你还没有教过我,怎么安慰一个哭泣的未婚夫。”

你试图挤出一个微笑,说出的话却带了哽咽,像是自己的情绪也被他传染,眼底一片湿润。

 

像是有所感应,他放开了牵制住你的手,别扭地将身子翻到背对你的方向。

你颇感无奈,抬手掖好他身后的被子,又在俯身的同时,忍不住在他耳边呢喃:

“我猜,这样讲话,应该就能传递到你的梦里吧?”

“虽然不知道你经历了什么,但请记得,以后的日子,无论欢喜还是悲伤,都有我陪你一起走过。”

距离太近,你的唇不经意贴上他的耳垂。

你清晰地看到他的耳廓,一瞬间蔓延出鲜艳的红色。

 

3

辗转做过几场噩梦,查理苏的状态终于好了一些。

他恢复了平躺的姿势,偏过头懵懂地看向你,又像是突然意识到什么一般,挣扎着想要坐起来。

你原本坐在床边的椅子上打盹,察觉到他的动作,便比他更迅速地起身,一只手摁住他的肩膀,让因为生病而失去战斗力的他动弹不得。

 

“未婚妻,你怎么在这?”他的嗓音还是低哑,眼神里满是困惑不解。

“谢天谢地,你总算说了个我能回答的问题。”

你释然般地坐回去,因为动作带起的风,让你们之间的雪松香气更浓郁了些。

“因为未婚夫今天没有亲口跟我说晚安,所以我只能上门来兴师问罪了。”

你贪婪地嗅着空气里的香气,肆无忌惮地开起玩笑。

 

查理苏的脑子明显还没有清醒到可以接受复杂的语句,在短暂的沉默后,他认真地说出一句:

“对不起。”

你清晰地看到他眼底闪过的哀伤,回想起这一晚见到的不同寻常的他,心中又忍不住难过起来。

为了压制住房间里这糟糕的气氛,你索性站起身,对着他轻拍双手:

“道歉就不必了,我们来做点有意思的事吧。”

 

4

目送着吉叔从房间里出去,你满意地看着桌上的一应器具,转身坐回到床上,目光灼灼地看向查理苏。

他又有些陷入困意,却因为你的动作而猛然惊醒。

“未、未婚妻,今天不合适吧……”

察觉到你开始解他睡衣上的扣子,他惊慌着,要把被子扯上来。

“没有什么比今天更合适了。”

你推开他碍事的手,将丝绸睡衣的上衣褪下,近乎赞叹地看向他诱人的腹肌。

然后,推着他翻了个面。

 

“未婚妻,我好像越来越搞不懂你的喜好了。”

他的脸埋在枕头里,声音沉闷地传出来。

你没有顾得上回应他,手里忙活着,将桌上的道具整合到一起。

鸡蛋分离出蛋清,倒进小酒盅,用纱布裹好,倒置下来,放在他精壮的后背上。

还在发热的身体,因为接触到瓷器的凉意而瑟缩一下,你迈步上床,跨坐在他身上,轻拍他的肩示意他放松,紧接着开始移动酒盅,在他的背上用力划动。

 

“呃……”

你的力气显然够大,引得他发出一声痛苦的闷哼。

这成了你继续下去的动力,一下又一下,在他的背上留下一道明显的红痕。

“未婚妻,你如果对我有什么意见,我可以改的……”

查理苏显然被这陌生的手法折磨得不轻,说话的声音断断续续,像求饶。

你也的确是累了,索性停下手里的动作,拿起酒盅便见到,挂在纱布上的蛋清已经半熟。

转手去拿一旁的热毛巾,你一边为他擦拭后背一边解释:

“小时候我发烧,外婆就会用这样的办法,刮得我满床求饶。但好像真的很管用,每次这样处理过之后,我的烧都会很快退掉。”

“所以,为了你的健康,今晚就委屈你了。”

 

查理苏有好一会没有再说话,让你几乎开始担心,自己是不是用过了力道,把人弄得更加不舒服了。

但在你为他重新套上衣服,准备扶着他翻身时,他却猛地坐起身来,眼含笑意地看向你:

“没想到你愿意把这么珍贵的技艺用在我身上,承认吧未婚妻,你早已为我沦陷了。”

你感觉眼角传来了一阵熟悉的抽搐。

“这样吧,你现在躺好睡觉,我就承认这件事,怎么样?”

你像哄骗小孩子一般,言语中极尽耐心。

他仍在原处愣了一会,似乎在脑子里思考了一下这句话,觉得可以接受,这才点点头,乖巧地躺下。

你悄悄松了口气,暗自庆幸他此刻还不清醒,等到明天睡醒,一定早就忘了自己此刻说过什么。

只是没想到,片刻后,他的声音又在夜色中响起:

“未婚妻,要抱着睡。”

 

5

身体终于接触到柔软的床垫,连你也觉得这一天的劳碌,总算可以画上一个句号。

查理苏的呼吸声就在耳侧,听起来均匀绵长,看来终于没有再回归到糟糕的梦里。

你松了口气,轻轻翻过身,又感觉他箍在你腰上的手臂收紧了些。

你无声地轻笑起来,伸手抚过他的手臂,示意他安心。

 

头脑中无可抑制地回放起这一晚的经历,你发觉自己好像在这一天,才突然开始真正认识这个男人。

不是那个浮夸自负的富家公子,而是一个内心伤痕累累,需要被爱和治愈的,易碎的人。

窗帘的缝隙里透过一丝光亮,你知道,新的一天即将到来。

那些浓重如墨的黑暗,总会被日光驱赶。

那么,两个相携相守的人,也总能等到真正阳光灿烂的日子。

你确信这一点。

 

6

查理苏睡了个难得的好觉。

醒来时天光已经大亮,他翻了个身,手臂不小心碰到身旁的女孩,又紧张地收回。

看着女孩安静的睡颜,他开始努力回想,前一晚那些混乱的碎片。

是了,他又一次在这样的日子里崩溃病倒。

但这一次,他终于不再是一个人。 

 

窗外似乎阳光正好,雪莉酒也跳进来,要对着他欢唱。

查理苏反应极快地抓住它,带着小家伙一起离开房间,小心地没有吵醒沉睡着的女孩。

吉叔已经准备好早餐,见他出来便迎上来询问身体状况。

“我没事了,不过吉叔你要帮我个忙。”

他说话时的笑意收不住,连眼角都染上喜气:

“帮我查一下办理结婚证的手续和材料,等未婚妻醒来,我们要去干一件大事。”

吉叔还是恭敬地笑着,却没有如往常一般行动起来,只看向他身后的房间:

“小姐昨天嘱咐过了,如果少爷起来提这样的要求,就证明脑子还不清醒,打出去就好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当然没有要动手的打算,不过您需要的那些材料,我还是收起来了,您实在需要的话,可以去问小姐要。”

“……”

 

查理苏沉默地转身走向洗手间,步子看似沉重,嘴角却仍是收不住的笑意。

虽然今天也没能和未婚妻结婚,但这个家好像已经有了靠谱的女主人。

谁说他查少的追妻之旅不成功?


tips:

1.文中的退烧方法师承我妈,不清楚理论依据,现实中生病还是要看医生。

2.彩蛋是女主的婚礼誓词,呼应开头的问题,没有双人互动,可选择性观看。


评论(57)

热度(5638)

  1. 共4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